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供销社发挥主渠道作用保障春耕生产农资供应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韩雅竹

发布时间:2021-04-15

【字号:

分享: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市供销社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优势,确保今年春耕生产农资供应,迈好春耕第一步。

日前,市供销社与其领办单位中国农资盖州现代农业服务中心来到盖州市黄大寨村和西海村,为农户免费测土配肥。工作人员现场提取土样,经过检测后,根据土壤状况在定制掺混肥中增加各类微量元素和有机物质。使用测土配肥将有效提高土地的原生态能力,增加农户收入。

中国农资盖州现代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因为受国际形势影响,今年化肥原材料比去年上涨30%,但企业会按照年前进货价格将配好的化肥销售给困难农户,预计每亩可以为农户节约20元成本。中国农资盖州现代农业服务中心自去年12月以来,共为农户免费测土15000亩,生产测土配方肥700多吨。

市供销社还将继续组织系统内的农资经销单位到我市其他地区为农户免费测土配肥。并广泛开展农资农技咨询服务,通过电话、网络预约、送货上门等便民措施,为农民提供随需随供的即时服务。

市供销社还积极鼓励系统内农资企业与名优农资厂家合作,优化货源结构,补充调整农资库存,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春耕农业生产需求,保障今年春耕生产农资供应工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