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农业农村局获评全国粮食生产先进集体

张宝全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5

【字号:

分享:

近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公示了全国粮食生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拟表彰对象,公示期于12月14日结束,市农业农村局入选全国粮食生产先进集体。

2021年,我市粮食作物播种面积140.12万亩,粮食产量77万吨以上。其中,水稻61.66万亩,玉米71.69万亩。经测产,水稻产量预计实现42万吨,最高单产达到900公斤,平均亩产687公斤,两项指标连续三年保持全省第一。

年初以来,我市把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给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不断压实“米袋子”省长责任制、“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调优粮食种植结构,坚定不移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2021年,全市总投资1.33亿元,新建高标准农田9.4万亩。同时,我市加快粮食生产关键技术攻关,加强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全市建设水稻新品种繁育、示范、推广基地1万亩,引进高产、优质、示范水稻新品种40个,以粮食产业链建设为牵动,加快粮食产业“全链条”发展,落实惠农政策补贴,扛稳粮食安全责任,一项项硬举措提高了农村生产经济效益,推动了农业发展,确保了我市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目标实现。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