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为农民工群体保驾护航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刁雪峰

发布时间:2021-12-15

【字号:

分享:

西市区综合执法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辖区内建筑业、餐饮业等4个重点行业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依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

今年以来,西市区综合执法中心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不断畅通各类维权通道,对涉及人数较多、金额较大的欠薪案件召开专案约谈会,当场划分落实各方责任,并下达相应法律文书,限定解决期限,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对辖区内的工地不定期排查“一金三制”制度,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用工实名制、工资银行代发制和专用账户制。

西市区综合执法中心在日常检查中加大劳动保障宣传力度,给用工企业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普法宣传手册,指导用人单位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同时加大对辖区内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的排查力度。

今年以来,西市区综合执法中心组织抽查行动4次,受理线上线下投诉案件38件,结案率100%。“对于发现的欠薪行为,我们依法惩处;对拒不配合的从严惩处;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我们将依法移交公安机关。”西市区综合执法中心劳动监察员赵德顺表示。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