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将实施科技型企业“三年倍增”专项行动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陈涣源 董雪

发布时间:2021-12-16

【字号:

分享:

12月15日上午,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将实施科技型企业“三年倍增”专项行动,不断壮大科技型企业群体,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市科技型企业数量实现了较快增长,位列全省第四位,但总体规模依然较小。截至2020年,我市登记注册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283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72户,雏鹰企业40户,瞪羚企业17户,全市科技型企业共计612户。

通过实施科技型企业“三年倍增”专项行动,力争到2023年,全市科技型企业实现数量倍增,创新能力明显提升,全市登记注册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800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500家,雏鹰、瞪羚企业达到200家,科技型企业数量合计达到1500家。

为达到这一目标,市科技局将通过开展科技招商、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对科技型企业源头培育;建立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加快发展众创空间,鼓励企业联合高校院所、科研机构,依托主导特色产业,建设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各类新型研发机构;支持科技型企业建设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助力科技型企业快速成长;开展科技型企业贷款贴息、科技“创新券”服务等,精准服务科技型企业;以我市成功获批生物降解材料及制品创新型产业集群为契机,加强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打造全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