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取得突破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蒋丹妮

发布时间:2021-12-30

【字号:

分享:

12月29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关于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进展的相关情况。

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市国资系统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大力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取得突破性进展。

截至目前,营口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107项改革任务中,除17项为持续推进措施外,其余90项已完成79项,完成率为87.77%。提前完成中央、省规定的70%的年度目标,各项工作完成数量和完成质量在全省领先。

市国资委将三年行动确定的目标细化为107项具体任务并逐项落实到责任部门,设置《重点任务分解提示板》,各项任务推进情况可量化、可评估、可考核。建立了“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机制,市县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肩挑”,全面完成16户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革。制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营口市市属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办法》,建立“营口市国资监管信息平台”强化监管作用。全面完成了”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厂办大集体改革、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累计清理17户“僵尸企业”。97处市属国企闲置房屋已盘活61处,完成率63%,超额完成上级设定的年度盘活50%的工作目标,2022年将实现“清零销号”。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