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旅相伴 留营过年”辽宁(营口)冬季冰雪旅游季正式启动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李喻政

发布时间:2022-01-20

【字号:

分享:

为活跃营口冬季文旅市场,引导群众留在营口过大年,1月19日下午,“文旅相伴 留营过年”辽宁(营口)冬季冰雪旅游季线上启动仪式暨“辽河逐日”营口文创大赛、《行走营口》全媒体文旅专题栏目创办活动启动仪式在营口新闻传媒中心1号演播大厅举行。

此次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电局、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营口新闻传媒中心承办。新华社现场云直播、新华网客户端、新华社每日电讯抖音号、营口新闻传媒中心“掌上新营口”APP、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抖音号“河海泉城休闲营口”同步直播。

活动现场,市文旅广电局负责人发布了“文旅相伴 留营过年”文旅惠民活动和“辽河逐日”营口文创大赛任务书,营口新闻传媒中心负责人发布《行走营口》全媒体文旅专题栏目创办方案。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杰在致辞中说,随着万众期待的北京冬奥会脚步的临近,冰雪旅游的热度在不断攀升。此次冬季冰雪旅游季活动,以网络云直播的方式和广大网友见面,全面展示我市冰雪、温泉及地方特色美食等旅游资源和文化,向留营人员送出十重文旅惠民好礼,拥有不一样北国风光的营口欢迎您来过年。

“文旅相伴 留营过年”文旅惠民活动将在1月25日至3月4日,相继推出“A级旅游景区门票‘0元购’”“旅游住宿福利多多”“优惠畅享营口暖心温泉之旅”“戏冰滑雪玩到嗨”等十重惠民好礼。

“辽河逐日”营口文创大赛从1月19日起至4月下旬结束。参赛设计师可以搜索“AIM国际设计竞赛官网”登录营口风物设计大赛官网报名和提报作品。大赛设置IP形象设计、当地风物产品设计、文创产品设计三个作品征集类别。

《行走营口》全媒体文旅专题栏目将重点围绕建设辽河文化产业带、打造环渤海休闲旅游中心等我市文旅重点工作进行选题策划,重点宣传营口历史建筑、文化传说、工业遗产、传统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特色文旅资源。《行走营口》将在掌上新营口APP、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和电视等传统媒体同步播发。

启动仪式结束后,“文旅相伴 留营过年”直播间以主题采访和多点位连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直播,带领广大网友领略营口深厚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体验营口独特的旅游项目,探寻营口老工业基地的崭新风貌。

副市长金莉参加活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