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90后“双警家庭”:双倍坚守 诠释最美“警”色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蒋丹妮 李成龙

发布时间:2022-05-24

【字号:

分享:

大石桥市公安局有一对90后“双警家庭”,疫情来临时,夫妻俩成为并肩作战的“战友”,他们携手逆行站在了抗疫第一线,肩负起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使命,他们就是刘子尧、刘路。

“哪里有危险,警察就应该出现在哪里”,这是大石桥市南楼派出所民警刘子尧常挂在嘴边的话。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民警,刘子尧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不怕危险、主动请缨,始终奋战在公安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与战友不分昼夜执行封控任务、耐心安抚群众情绪、宣传防疫政策、承担密接人员的转运工作。他24小时待命,困了累了就在警车里休息一会儿,从没有一句怨言,只是默默地把每一项任务完成好,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警察的初心和使命。

刘子尧的妻子刘路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担任流调工作任务,她负责对确诊病例、密接、次密接、时空伴随等涉疫重点人员开展精准流调,完善数据信息和流调报告,再推送给卫健部门和属地公安机关进行排查落实。她与病毒争分夺秒、与数据朝夕为伴,每天只睡二三个小时已成为她的工作常态。

“既然穿上这身警服,就选择了义无反顾,选择了双倍付出。”刘子尧、刘路,共同奏响抗击疫情的“大合唱”,小夫妻用双倍付出展现“双警”风采,用双倍的爱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与幸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