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对危化品、制造业等企业 开展全过程式指导和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韩雅竹

发布时间:2022-06-06

【字号:

分享:

日前,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安全生产专家对我市危化品、制造业等企业开展全过程式指导和专家会诊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抚顺石化分公司营口地区储罐区、鞍钢股份有限公司鲅鱼圈钢铁分公司,市应急管理局和安全生产专家对企业管线阀门、储存设施、电气线缆、液位计和报警器、安全标识、有限空间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现场开展隐患排查,详细了解生产装置开车应急处置措施、新招录和转岗人员安全培训考核、安全设施设计、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落实等情况,并对其开展全过程式指导。

鞍钢股份有限公司鲅鱼圈钢铁分公司炼钢部党委书记、部长于海岐说,本轮疫情刚刚结束,企业各项工作和生产也开始陆续恢复,机器停运后再启动时,会对设备设施运行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带来影响,市应急管理局根据他们的实际需要,联合专家为他们现场指导服务,让他们心里非常踏实。

针对危化品、制造业、非煤矿山(尾矿库)等重点行业领域,市应急管理局还帮助企业加强和完善信息化建设,开展线上安全服务,有针对性地指导、帮助企业制定复产方案,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完善落实安全责任制,深入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着力打通服务企业安全发展最后一公里。

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品监管科科长景芳玉表示,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他们鼓励企业聘请专家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做到隐患自查、自改、自报。同时也要提醒复产复工的企业要做到新招录员工和转岗员工安全生产培训教育,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维护保养,不要为了赶进度、提效益而超负荷、超定量生产。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