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金融发展局开启“稳经济大盘 促经济发展”政策解读直播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陈涣源

发布时间:2022-06-16

【字号:

分享:

为更好落实国务院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工作要求,将省、市出台的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举措落地落细,充分发挥金融助力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要素保障作用,市金融发展局携行业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开启“稳经济大盘 促经济发展” 政策解读直播系列活动,对助企纾困政策进行解读,金融机构介绍助力政策落地的金融产品,提高政策宣传覆盖面,提升政策宣传精准度。

市金融发展局与人民银行营口市中心支行、营口银保监分局对营口市14条金融助企行动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解读,从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推动实际贷款利率稳中有降,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发挥金融协同效应,确保信贷总量稳定增长;充分发挥保险机构的作用四方面,系统讲解了再贷款再贴现、贷款延期还本付息、上市企业奖励扶持资金、发挥保险保障等政策享受条件和释放的红利。市科技局、商务局、文旅局分别对《营口市贯彻落实国务院、辽宁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系列专项行动方案》中各自领域进行解读。

直播中,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营口银行等7家银行将各自支持上述政策落地的金融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受疫情影响的行业和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更直观地了解到产品的申请条件、审批流程和优惠政策。

截至目前,直播活动累计近万人收听收看,线下中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较为活跃,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后续还有四场直播活动,重点介绍“三农”、制造业等领域的信贷支持产品及保险保障专场、“金小二”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自贸区“三贷中心”经验推广等,为实体企业送上金融及时雨。

据了解,此次政策解读直播从6月7日起,开展超过7场直播活动,每周二、五下午3:00开播。

下一步,将不断畅通政银企对接渠道,“一企一策”有针对性开展金融需求对接,引导金融机构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从而推动更加精准、有效对接市重点项目和企业的融资需求,进一步扩大信贷投放规模,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为提升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