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贸促会 助力企业用好RCEP规则 助推我市经济发展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蒋丹妮 李成龙

发布时间:2022-11-28

【字号:

分享: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市贸促会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大力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各项举措落实,利用RCEP优惠政策,不断提升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拓展日韩、东盟国际贸易,助力企业用好RCEP规则,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来到市贸促会采访时,正赶上他们召开线上“RCEP专题研讨会及企业服务对接会”,向我市有进出口贸易的企业介绍省RCEP智库的重要功能和省RCEP贸易成果,指导企业利用好RCEP规则、帮助企业拓展贸易渠道,融入RCEP经贸圈,取得更好的效益。

营口东帝实业有限公司外贸销售主管贾荟凝说:“目前,我公司经营服装出口销售,通过办理RCEP原产地证,给日韩客户减免8%左右的关税,客户可以节约进口成本,大大提升返单率,增加公司的销售收入,取得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在省RCEP智库和市贸促会的指导帮助下,企业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融入新的经济发展格局之中,让企业的国际贸易做得更好、走得更远。”

市贸促会机关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左刚表示,作为营口市贸促会基层党员,要从自身本职工作出发,加强工作创新能力 ,不断完善自身服务模式,优化企业服务机制,在原产地证明、不可抗力证明、经贸摩擦预警分析、企业出展参会、经贸政策宣传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服务保障,同时,在市贸促会党组的安排下,不断武装自身理论知识水平抢抓RCEP生效实施政策红利,更好地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服务。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1家企业作为RCEP智库重点服务企业,市贸促会希望我市企业可以利用RCEP经贸协定规则,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RCEP优惠政策,不断提升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更好分享RCEP区域大市场带来的红利。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