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深化改革 营造更加安全舒心的养老环境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曹彦博 张可欣

发布时间:2022-12-07

【字号:

分享:

    2022年12月07日,营口市检察机关深度融合《辽宁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案》,激发改革效能,多措并举,反诈防诈,全力以赴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为老年人营造更加安全舒心的养老环境。

制订《营口市检察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开展为期6个月的专项行动,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贡献营口检察力量。与市司法局、公安局、法院等多家机构联合开展全域范围宣传活动,将宣传发动与打击整治贯穿专项行动始终,坚持做到边宣传发动、边打击整治,确保专项行动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全力追赃挽损。依法打掉一批养老诈骗犯罪团伙,严惩一批养老诈骗犯罪分子,使养老诈骗犯罪得到有效遏制。截至目前,营口市检察机关已依法成功打掉一个涉养老诈骗团伙(德众合),为营口老年人群追回损失三十余万元。

同时,坚持全链条终身打击,不断健全涉诈资金查处机制,强化法律支撑,加强执法司法合作,不断提升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打击效能。创造性地开展技术反制、预警劝阻、宣传教育等工作,在全域范围树立“防范为先”的理念,着力推广“反诈骗”APP、12309等平台应用,牢牢守护住老年人的“钱袋子”。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