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各界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7

【字号:

分享:

缅怀功绩、继承遗志、团结奋斗。12月6日上午,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怀着无比悲痛的心情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大家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遗志,以实际行动表达我们的悼念之情。

从党政机关到事业单位,从企业到学校,从街道社区到乡村,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寄托哀思。

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大家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四级主任科员周姝岑表示,江泽民同志对共产主义理想坚贞不渝,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矢志不移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对江泽民同志最好的告慰就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上展现新作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站前区八田地街道办事处主任谢芳说,通过集中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共同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业绩和杰出贡献,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凝结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心血和奋斗。对江泽民同志最好的告慰就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奋发前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企业,广大职工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业绩,颂扬江泽民同志的伟大情操和崇高品格。营口盐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群部负责人李宝辉说,江泽民同志的逝世,是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巨大损失,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在学校,师生们神情肃穆,向江泽民同志默哀致敬,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营口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栾芸说:“作为一名高职院校共青团干部,我要化悲痛为力量,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勇担历史重担,赓续红色事业,继续书写不负党和人民殷切希望的精彩篇章。”

营口理工学院学生高昕彤告诉记者,江泽民同志曾经勉励青年学生,“将来治国平天下,全靠吾辈”。生逢国家蓬勃发展的伟大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牢记江泽民同志的殷切希望,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要刻苦学习,践行报效国家的远大志向。前人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后辈也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

在社区,社区工作者表示要向江泽民同志学习,做一个对事业有进取心,对居民有责任心的基层工作者。

西市区五台子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何瑷同说,江泽民同志的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将永远教育和激励大家前进,要以实际行动表达心中的深切悼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紧贴居民所思所想所盼,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大家怀着沉痛的心情观看了江泽民同志的追悼大会,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厚感情转化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坚持人民至上,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继续为人民服务”,西市区滨海街道办事处红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李佳琪表示。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