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政协召开2022年“1号提案”办理协商会

李强参加并讲话 李红莉主持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刘征 董雪

发布时间:2022-12-08

【字号:

分享:

12月7日上午,市政协召开2022年“1号提案”办理协商会。市委书记李强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李红莉主持会议。

今年,市政协将《关于实施营口文化记忆工程 推进辽河文化产业带建设的建议》确定为“1号提案”。提案紧密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在辽河文化产业带开发建设中注入文化之魂,并从六个方面提出具体建议。为把“1号提案”落到实处,我市各相关部门加强规划管理,确保定位精准、彰显品位;强化顶层设计,完善历史文化发展保护措施;发挥专家作用,推动历史文化资源研究转化;强化文旅融合,打造营口公共文化品牌形象。

会上,市文旅广电局负责人汇报了“1号提案”办理情况。5位提案人代表从不同角度就“1号提案”提出意见建议。

李强在讲话时说,5位提案人代表所提的意见建议有广度、有深度、有厚度、有温度,为推进辽河文化产业带建设、传承营口历史文化提供了有益参考,体现了政协情系营口历史文化、心系营口发展的殷切期盼和迫切心情。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归纳,细化成可操作、可实施的具体举措,紧密结合实际,推动落到实处。

李强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传承历史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理解传承历史文化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重要要求的政治责任,是推动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是带领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力量之源。

李强强调,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位委员要发挥政协优势,在推动营口历史文化建设发展上展现担当作为,努力在引领、传承、弘扬、守护优秀历史传统文化上有所作为。要坚持围绕中心大局,全面提升提案工作整体质量和水平。要坚持加强党对提案工作的领导,把牢提案工作的方向,紧扣中心大局,通过高质量提案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完善提案工作制度机制,发挥提案在“双向发力”上的重要作用,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凝聚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营口篇章的强大合力。

李红莉要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动营口历史文化建设发展的内在动力。要站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建设文化强国、增强文化自信、推动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战略高度,深刻领会传承历史文化、推动辽河文化产业带建设发展的重大意义、基本宗旨和主要内容。要发挥特色优势,围绕完善历史文化发展保护措施、树立营口历史文化标志、彰显营口历史文化特色建言,推动我市历史文化建设发展。要下移工作重心,倾听群众诉求,反映群众愿望,为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助推我市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市政协副主席翁永财、侯波、代萍、段绪华、张丽杰参加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