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常态长效化管理城市 实现城区净化美化亮化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韩雅竹

发布时间:2023-03-10

【字号:

分享:

自2021年我市开展新一轮创城工作以来,市综合执法局城管执法队不断加大服务力度,健全城市管理常态长效机制,用实际行动实现城区的净化、美化、亮化。

日前,市综合执法局城管执法队三大队对老边区雅阁新居小区乱堆乱放情况进行专项整治,执法人员集中清理了居民随意丢弃的沙发、木板、玻璃等杂物,并拆除了居民私自圈占的院落。执法队员还向小区居民宣传不得乱堆乱放、乱圈乱占的法律法规。

2021—2022年,市综合执法局城管执法队精心组织,建章立制,先后制定了《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方案》《广告牌专项整治方案》《违法建设专项整治方案》《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方案》等,并重点围绕“强化公共文明引导,建设优美环境,保持城市整洁,打造优良秩序”“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建筑工地扬尘管理及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广告”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两年来,共计清理流动商贩占道经营7.7万余人次,店外经营加工点1.3万余处,劝离流动餐车1050余台次,拆除违规或破损条幅、各类户外广告、工地破损围挡等近8000个,平整各类场地近2万平方米,目前,全部建筑施工围挡均设置为“绿篱”式。

市综合执法局城管执法队还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截至目前,共与临街单位(商铺)签订1.1万余份“门前五包”责任状。他们还积极组织精干力量配合属地政府拆除老旧小区违章建筑,共清理各类违法建设、私搭乱建、私自圈占1.2万余处。市综合执法局城管执法队还在每所学校门前设置护学岗,每天重点时间段加大巡查整治力度,打击各类违规经营活动,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除此之外,市综合执法局城管执法队严格落实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工作标准,确保建筑工地有效抑尘、按时施工、按规降噪。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