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辽宁营口首届辽河文化温暖广场行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于海洋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号:

分享:

3月19日上午,以“奋进新时代 振兴新突破”为主题的辽宁营口首届辽河文化温暖广场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红旗广场举行。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富有地方人文特色的辽河文化,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助力我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电局主办,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服务中心承办。以展现辽河文化为主线,从3月开始,至7月结束。涵盖群众文化、专业演艺、非遗文化展示展演、少儿活动、文艺志愿活动、群众体育展演等内容,实现专业团队和人民群众共同登台演出,通过全市人民的积极参与,展现营口人的健康、快乐、自信,传递营口人民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杰在致辞中说,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文化导向,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强化历史文化挖掘和文化惠民工作,深入挖掘辽河文化,擘画和推进辽河文化产业带规划建设。首届辽河文化温暖广场行系列活动,将着力发挥文化引领风尚,践行文明、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作用。瞄准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目标,追寻辽河历史文脉,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展示营口形象,宣传营口文化,创建文明营口,助力打造辽河文化产业带,推动营口文化事业、文旅产业更好融合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政介绍了活动内容及相关时间安排,并诚挚邀请广大市民观看欣赏,共同参与和见证这场群众性的文化盛会,感受营口之美,享受营口之好。

随后,相关领导在大屏幕前共同按下启动手印,并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明参加启动仪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