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走进西部 引才入营

“渭水辽河相约,共赴美好未来”招才引智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肖南 刘征

发布时间:2024-03-19

【字号:

分享:

渭河,八百里秦川的生命线;大辽河,营口的母亲河。三万里河东入海,“渭水辽河相约,共赴美好未来”招才引智系列活动,向西北高校毕业生发出盛情邀约,让相距1800公里因水相融的西安和营口,再次因人才纽带而越走越近。

“同学,快来尝尝营口特产海蜇丝。”日前,在西安西京学院的一场校园招聘会上,营口人社干部化身城市推荐官卖力向西安高校的毕业生推介营口特产,宣讲就业创业政策。海蜇丝拌黄瓜、凉拌海藻菜、营口大酱蘸黄瓜,这些营口特色风味一亮相,就引来众多高校毕业生围观。

“我只知道营口是个海滨城市,刚刚试吃了营口的美食,很不错,快毕业了,找机会去营口看看。”来自咸阳的唐子莹就读于西京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她对营口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味蕾被打开,高校毕业生的好奇心和关注度也被同步引燃。营口的招聘展位前,人手一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包。“博士、硕士、本科生,来营就业分别有30万元、20万元和10万元的人才补助资金……”人社干部现场宣介我市人才招引政策,引得不少学生驻足。

西京学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的大四学生孙畅向我市的石钢京诚技术有限公司投递了第一份求职简历,来自吉林的他,毕业后想回到东北发展,“营口的气候、饮食和我老家吉林差不多,刚才也对接了自己比较心仪的岗位,希望能在营口安家落户。”

“我今年读大一,看这边有招聘会就过来了解一下。营口有很多我学习的专业对口的岗位,等毕业了也会考虑到营口发展。”西京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吴晨昊说。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得人之要,必广其途以储之。”推动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解决供需双方结构性矛盾,人才是关键。

去年,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启动实施“走进西部 引才入营”专项行动,选择与我市产业发展高度契合的西京学院建立校地合作,开展互访交流。此次招才引智系列活动,市人社局又将西京学院确定为营口市高校人才工作联络站,以点带面,深化营口与西安高校的交流合作。营口技师学院摆脱路径依赖,首次与民办高校西京学院建立校校合作关系。营口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刘宇表示,下一步营口技师学院将通过两校师资合作、专业合作等方式促进交流互鉴,不断提升办学水平。西京学院主管就业工作的副校长王震告诉记者,学院将加大营口城市推介力度,让学生在手机上随时能接收到营口岗位招聘信息,提升就业体验感和便利度,让营口成为学生就业的向往之地。

除校园招聘活动外,我市企业代表还与西京学院等西安多所院校开展深度对接,了解办学特色、专业优势,探讨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市人力资源和就业事务中心主任刘建平告诉记者,此次赴西安参与招聘活动的50家企业是经过精心筛选,能够体现我市产业特色和水平的企业,其中不乏金辰机械、鼎际得石化等上市企业。下一步,市人力资源和就业事务中心将继续聚焦产业发展和企业所需,深入开展2024年“百万学子留辽来辽”专项行动,通过“招聘直通车”等形式,广开招才引智“门路”,走出去引进来,让更多人才为“我”所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