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  正文

营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3月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政务公开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7

【字号:

分享:

各县(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政府各部门: 

  3月份,省政府办公厅采用技术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省政府网站开展2018年第3次检查。市政府办公室采取人工方式,对全市政府网站进行了2次常态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 省政府网站监管情况 

  网站抽查情况:3月,省政府办公厅随机抽查政府网站84家,发现不合格网站2,总体合格率为97.6%。其中营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存在空白栏目9个。 

  追责情况:针对全国2017年第四季度和全省2月份政府网站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地区及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按要求完成整改,并对问题网站主管单位及相关负责人、责任人进行了追责处理。2个网站主管单位向市政府书面检查,2名主管单位分管同志、1个网站主管单位被约谈,2名网站负责同志和直接责任人被通报批评,1名直接责任人被调离工作岗位。 

  二、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1、不合格网站整改 

  市政府办对《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3月份全省政府网站监管情况的通报》高度重视,立即将《通报》批转给市食药监局,要求立即对网站问题进行整改,并对整改过程进行跟踪督查。目前市食药监局已经完成了网站问题整改及责任追究。 

  2、网站检查情况 

  加强网站检查力度。为了吸取市食药监局的教训,本月,市政府办增加了人力,加强了检查指标解读,扩大了检查范围,对全市各级网站的“空白栏目”及“长期未更新栏目”进行了重点检查,各级网站也加强了自查及整改。检查结果未发现“空白栏目”及“长期未更新栏目”。 

  加强规范管理。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网站检查工作实际,市政府办责成市信息中心制定了《营口市政府网站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主要任务、责任分工及工作规范,计划从四月开始施行。 

  常态化检查。本月,市政府办通过人工方式进行了2次常态检查,本月首页内容更新全部达标。目前全市各级政府网站完成了网站标识码的标注。 

  根据单位上报及抽查核实,本月全市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总量排名前十位的是:1.公安局879条;2.供销社5573.工信委379条;4.老边区367条;5.国资委275条;6.开发区231条;7.投资促进局219条;8.农委   216条;9.大石桥市193条;10.大石桥公安局148条。 

  3、网友找错办理。本月受理网友找错留言四条,问题属实,其中三条是同一个问题。存在的问题是网页打不开、信息不准确。相关单位已经完成留言办理,但市人社局未在要求时限内完成答复。 

  4、政府网站规范管理 

  按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网站域名统一使用XXX.yingkou.gov.cn 的要求。市政务公开办下发了《关于推进网站名称及域名规范工作的通知》,并对各县(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政府各部门政府网站规范情况发布了《关于推进网站名称及域名规范工作情况的通报》。截至目前,全市52家政府网站已按照《通知》要求全部进行了网站名称及域名规范工作。下一步,政府办将组织相关部门对各地、各部门规范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三、 近期工作要求 

   1继续加强政府网站常态化监督检查。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本部门网站建设及内容保障,市政府办将加强政府网站监管,不断加大检查力度和深度,对网站扣分指标进行全面检查,并进行统计发布。对不合格网站将进行责任追究。 

   2、做好《政府网站首页信息更新月报表》上报。为了方便工作,下月起不再接收传真件上报,统一接收《政府网站首页信息更新月报表》的电子版。对累积超过三次未按时上报的单位将不记入统计排名。 

  上报邮箱为:yk2998441@163.com 

  本月被省《通报》不合格网站及未按时完成网友找错答复的单位,于416日前将整改追责情况、答复超期原因书面上报市政府政务公开办。 

  联系人:黄一丹   联系电话:2998209 

 

   附件:营口市20183月网站发布总量及扣分统计表 

    

                                                         营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49 

 

  附件: 

 

  营口市2018年3月网站发布总量及扣分统计     

序号 单位名称 发布总量及扣分统计    
    更新数量合计 内容更新扣分 栏目更新扣分
1 公安局 879    
2 供销社 557    
3 工信委 379    
4 老边区 367    
5 国资委 275    
6 开发区 231    
7 投资促进局 219    
8 农委 216    
9 大石桥市 193    
10 大石桥公安局 148    
11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137    
12 盖州市公安局 129    
13 盖州市 126    
14 科技局 119    
15 财政局 119    
16 西市区 106    
17 司法局 95    
18 教育局 64    
19 商务局 58    
20 质监局 53    
21 高新区 52    
22 文体新广局 50    
23 环保局 50    
24 防空办 49    
25 民政局 48    
26 国土局 46    
27 行政审批局 46    
28 卫计委 46    
29 金融发展局 44    
30 北海新区 43    
31 旅游局 43    
32 发改委 42    
33 海洋渔业局 40    
34 工商局 39    
35 食药监局 39    
36 辽河经济开发区 38    
37 站前区 36    
38 人社局 36    
39 综合执法局 35    
40 林业局 34    
41 仙人岛能源化工区 33    
42 住房公积金 28    
43 交通局 27    
44 房征办 26    
45 产业基地 23    
46 老龄委 23    
47 地震局 22    
48 审计局 21    
49 住建委 20    
50 安监局 19    

 

 


营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3月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pdf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