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  正文

营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1月份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政务公开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03

【字号:

分享:

各县(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政府各部门: 

  1月,省政府办公厅采用技术手段与人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省政府网站开展了2019年第1次抽查。市政府办公室采取人工方式,对全市政府网站进行了2次常态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全省政府网站监管情况 

  (一)网站抽查情况 

  目前,全省共有运行网站663家,本月随机抽查108,发现不合格网站1家,问题是监测时间点前2周无信息更新,多个栏目空白。我市未发现不合格网站。此外,一些网站仍存在更新不及时、空白栏目、办事服务不完善、链接无法访问等问题。 

  ()网友找错情况 

  1月份全省共受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有效留言91条,其中问题属实的留言60条。省内两家省直部门留言超过1个月未答复。1家地级市留言未在2个工作日内答复。 

  (三)年度报表填报情况 

  全省政府网站2018年度工作报表填报工作有序进行。截至124日,营口等4个城市年度报表填报全部完成。 

  二、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一)常态化检查情况 

  本月,市政府办通过人工方式对全市39家政府网站进行了2次常态检查,未发现不合格网站,总体合格率100%。但个别县(市)区、园区及市直部门存在更新不及时、空白栏目、办事指南不完善、链接无法访问等突出问题,甚至个别部门还存在网站名称及域名不规范的问题。 

  (二)信息发布总量排名 

  根据单位上报及抽查核实,截止到128日,全市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总量排名前十位的是:1.公安局1110条、2.供销社471条、3.工信局443条、4.财政局360条、5.老边区320条、6.大石桥市305条、7. 国资委294条、8.开发区248条、9.投资促进局210条、10.金融发展局204条。  

  (三)网友找错办理 

  本月,全市共受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网友有效留言3条。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内容不准确、无法访问等。相关部门均在规定时限内对网友反映问题进行核实、处理及反馈,办结率为100%  

  三、近期工作要求  

  一是切实做好机构改革期间政府网站开办整合工作。要及时准确做好网站名称域名调整、信息内容迁移整合、原域名注销及新域名备案申请等工作,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全市政府网站建设有序,过度平稳。 

  二是着力做好部门网站整合工作。各(县)市区、园区、各部门系统平台、业务应用前端入口要尽快整合至本级政府门户网站或部门网站,不再保留独立域名,通过IP地址访问,确保一个部门一个网站。同时,推动各专业平台与网站的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为公众提供一站式网上政务服务、投诉举报、政策咨询等服务。 

  三是加强网站监管。继续做好2019年政府网站检查工作,各县(市)区政府每月要对本地区政府网站进行检查,印发通报,做好每月检查、通报、公开工作,确保监管无死角、问题不反弹。园区管委会、政府各部门要指定专人加强对本单位、本部门网站维护工作,确保政府网站长期达标。  

      

  附件:营口市20191月网站发布总量排名   

    

                                                          营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22 

 

 

 

    附件:

  营口市2019年1月网站发布总量排名

    

序号 单位名称 更新数量合计 序号 单位名称 更新数量合计
1 公安局 1110 21 卫健委 49
2 供销社 471 22 应急管理局 48
3 工信局 443 23 辽河经济开发区 45
4 财政局 360 24 商务局 44
5 老边区 320 25 高新区 42
6 大石桥市 305 26 住建委 42
7 国资委 294 27 发改委 41
8 开发区 248 28 审计局 36
9 投资促进局 210 29 行政审批局 32
10 金融发展局 204 30 北海新区 31
11 生态环境局 167 31 人社局 29
12 盖州市 160 32 教育局 28
13 站前区 152 33 文旅和广电局 27
14 审批技术审查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150 34 住房公积金 26
15 自然资源局 142 35 林业和草原局 23
16 科技局 128 36 交通运输局 22
17 西市区 85 37 产业基地 21
18 民政局 64 38 市场监督管理局 21
19 司法局 56 39 仙人岛能源化工区 20
20 农业农村局 5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