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  正文

营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7月份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政务公开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2

【字号:

分享:

营政办公开〔2019〕8号

各县(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政府各部门:

7月,省政府办公厅采用技术手段与人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开展了2019 年第 7次抽查。市政府办公室采取人工方式,对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常态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 全省政府网站监管情况

(一)网站抽查情况

全省目前共有运行网站 572家,本月随机抽查 175家 ,占网站总数的30.6%,未发现不合格网站,总体合格率为 100%。但一些网站仍存在多个考察点扣分问题,如:栏目空白、更新不及时以及兼容性差,使用主流浏览器访问网站,不能正常显示页面内容等。

(二 ) 新媒体抽查情况

此次随机抽查各类政务新媒体72个,查出5个政务新媒体不合格,存在问题均为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无更新。

(三)网友找错情况

截至7月 25日,全省共受理国办转办“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留言 172条,其中问题属实的留言 101条,总体办结率为 100%。5个省直部门分别有 1条留言未在2个工作日内答复。

(四 )政府网站规范管理情况

个别部门网站已报关停未关停。个别部门网站于今年1月通过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申请永久下线,但未及时完成下线和域名注销,网站仍可以正常访问,且长期不更新。此外,多个部门网站二级域名调整后,未及时注销原域名。

二、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一)网站检查情况

本月,市政府办通过人工方式对全市39家政府网站进行了2次常态检查,未发现不合格网站,总体合格率100%。检查发现,个别网站仍存在空白栏目、信息更新不及时、链接无法访问以及党政机关标识、辽公网安备信息内容不准确等问题。

(二 ) 新媒体抽查情况

本月,市政府办对各县(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及各部门开设的政务新媒体开展了全面检查,发现个别政务微博、政务微信仍然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问题,政务微博达标的有:公安局政务微博;政务微信达标的有:公安局、文旅广电局、金融发展局、教育局、投资促进局、司法局政务微信。

(三)网友找错办理

本月受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留言2条,全部为问题不属实留言,相关单位按时办理了留言答复,办结率为100%。

(四)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

“营口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有序推进,截至本月底,全市39个政府网站已有25个完成子站建设。本月有9家政府网站纳入市政府集约化平台管理,分别是:审计局、科技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财政局、林业和草原局、发改委、民政局、投资促进局。

三、近期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规范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建设与管理。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辽政办公开〔2019〕15号)要求,严格对照新指标,逐条逐项进行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坚决杜绝出现单项否决情况,确保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合格达标。

(二)加快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尚未纳入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管理的县(市)区、园区、部门,要抓紧制定本地区、本部门网站迁移方案,加快推进子站建设,确保九月底前全部纳入网站集约化平台管理。

(三)做好网站改版与迁移的无缝对接。各地区、各部门网站改版前要主动与信息中心做好对接,加强政府门户网站中由本地区、本部门负责的栏目、链接等信息的维护力度。改版后,迁移的各地区、各部门要对由本地区、本部门负责的栏目,通过政府门户网站进行核对,确保改版、迁移后的栏目、内容不缺失,并做好长期更新维护工作。

(四)加强和规范政务新媒体。各地区、各部门要对本地区、本部门的政务新媒体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确保一个地区、一个部门(县级以下部门不开设政务新媒体)一个政务新媒体,并保证政务新媒体的更新、维护工作。


                                                                                      营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8月12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