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  正文

营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8月份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政务公开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9

【字号:

分享:

营政办公开〔2019〕9号

各县(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政府各部门:

8月,省政府办公厅采用技术手段与人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开展了2019 年第 8次抽查。市政府办公室采取人工方式,对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常态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 全省政府网站和新媒体监管情况

(一)网站抽查情况

全省目前共有运行网站 552家,本月随机抽查190家,占网站总数的34.4%,未发现不合格网站,总体合格率为100%。但一些网站仍存在多个考察点扣分问题,如:网站多个栏目空白、网站存在多处无效链接、网站底部功能区未添加“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入口。

(二)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 

此次随机抽查各类政务新媒体90个,发现不合格政务新媒体4个,存在问题均为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无信息更新。

(三)网友找错情况

截至8月 26日,8月份全省共受理国办转办“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留言 108条,其中问题属实的留言 57条,各市、各部门均在2个工作日内对留言进行答复,总体按期办结率为 100%。

(四)新检查指标落实情况

各市、各部门均对照《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组织本地区、本部门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大连、丹东、营口、葫芦岛等市组织召开了培训会,就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内容建设、新检查指标落实进行了专题培训;锦州市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印发了本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

二、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一)网站检查情况

本月,市政府办通过人工方式对全市39家政府网站进行了2次常态检查,未发现不合格网站,总体合格率100%。检查发现,个别网站仍存在空白栏目、信息更新不及时、链接无法访问以及党政机关标识、辽公网安备信息内容不准确等问题,如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党政机关标识信息不准确。

(二) 新媒体抽查情况 

本月,市政府办对各县(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及各部门开设的政务新媒体开展了全面检查,发现不合格政务新媒体3个,分别是营口市国资委政务微信、辽宁沿海产业基地政务微博、营口市生态环境局政务微博不合格,存在问题为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无信息更新。

(三)网友找错办理

本月受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留言4条,其中问题属实留言4条,相关单位按时办理了留言答复,办结率为100%。

(四)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

“营口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有序推进,截至本月底,政府部门、园区已完成子站建设并进入平台正式运行。县(市)区政府进度不一:西市区已完成网站建设等待上线;老边区、开发区、盖州市完成网站开发,正在对网站进行修改完善;大石桥市完成网站开发尚未进行确认;站前区尚未开展相关工作。

三、近期工作要求

(一)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规范管理。要继续贯彻落实《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辽政办公开〔2019〕15号)要求,认真开展自检自查,有效清理“僵尸”“睡眠”政务新媒体。强化管理,对一个部门开设多个政务新媒体,或无人管理维护的,要坚决予以整合关闭,杜绝出现因“内容不更新”、“未提供有效互动功能”等导致政务新媒体不合格。

(二)加快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已纳入平台管理的园区、部门,要按照新指标要求,认真抓好网站建设与管理工作。尚未纳入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管理的县(市)区政府,要加快工作进度,从9月16日起每2日报送工作进展情况,要于9月25日前进入平台上线运行,确保国庆节前全市政府网站全部纳入网站集约化平台管理。

对本次通报存在问题的网站和新媒体,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并于9月16日前将整改及追责情况(单位盖章)书面报营口市政府办公室。


                                                                              营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9月12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