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  正文

营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5月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5

【字号:

分享:

营政办公开〔2020〕7号

各县(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市直各部门:

5月,省政府办公厅采用技术手段与人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格对照《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对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开展了2020年第5次抽查。市政府办公室采取人工方式,对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常态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全省政府网站与新媒体监管情况

(一)政府网站抽查情况:5月份省政府办公厅检查政府网站200家,占网站总数的36%,发现不合格网站1家,总体合格率为99%。问题为首页无信息更新。

(二)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5月份随机抽查各市、各部门开设的政务新媒体205个,占全省政务新媒体总数的26%,发现不合格政务新媒体2个,存在问题为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无信息更新。检查发现“营口市教育局”政务微信存在多处表述不规范问题。

二、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一)网站检查情况

本月,市政府办通过人工方式对全市42家政府网站进行了2次常态检查,未发现不合格网站,总体合格率100%。检查发现,仙人岛开发区网站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问题;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市公积金网站、仙人岛开发区网站未报送落马官员信息专项检查工作开展情况。

(二)新媒体抽查情况 

本月,市政府办对各县(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及各部门开设的政务新媒体开展了全面检查,未发现不合格新媒体。

三、近期工作要求

一是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通报中出现的问题,对本次通报的问题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有关地区和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于6月12日前整改完成并报送整改情况。

二是各地区、各部门要持续加强网站日常监测,避免“单项否决”情况反复出现;要积极运用技术手段对网站内容、访问等情况实现实时监管。

三是各地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三审制”要求,对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内容进行审核把关,积极运用技术手段进行实时监控;要推进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的规范化、制度化,确保发布的信息准确、安全。

四是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及报送工作。

                                                             营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5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