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  正文

营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12月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政务公开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5

【字号:

分享:

营政办公开〔2021〕1号

各县(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市直各部门:

12月份,省政府办公厅对照《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技术手段与人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开展了2020年第12次抽查。市政府办公室采取人工方式,对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常态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情况

(一)政府网站抽查情况。抽查政府网站200家,占全省政府网站总数的35.6%,发现不合格网站2家,合格率为99%。其中营口市林业和草原局网站为不合格网站,问题为存在大量空白栏目。检查中发现个别政府网站仍存在栏目更新不及时、栏目空白等问题。

(二)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共检查政务新媒体300个,占全省政务新媒体总数的15.9%,发现不合格政务新媒体2个,合格率为99.3%。不合格政务新媒体问题为监测时点前2周内无信息更新。

二、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一)网站检查情况

本月,市政府办公室通过人工方式对全市46家政府网站进行了2次常态检查,检查率100%,未发现不合格网站。检查发现,仍有部分网站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空白栏目、信息内容不准确等问题。市水利局网站未按照规定时间上线运行,市国资委网站多个栏目更新不及时。

(二)新媒体检查情况 

本月,市政府办公室对各县(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及各部门开设的政务新媒体开展了全面检查,检查率100%,未发现不合格新媒体。盖州市人社局微信更新不及时。

三、近期工作要求

(一)加强日常监管,做好发现问题整改。各地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和《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要求,加强日常监管,切实落实政府信息发布审核制度,确保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内容安全准确。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进行自检自查,立即做好整改。

(二)切实落实省办通报整改要求。要严格对照省办《通报》中指出的问题,对本地区、本部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全面自检自查,举一反三,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加强内容建设,强化日常监管,及时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提升服务水平。

(三)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目前,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工作已初步完成。对照国家和省政府办公厅标准,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还存在栏目设置不科学、信息内容不准确等问题,个别网站甚至存在空白栏目问题,请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安排专人立即做好本地区、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政府网站)栏目建设和信息维护工作。

(四)做好政府网站年度报表填报工作。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年度报表发布工作的通知》(国办函〔2018〕12号)要求,认真做好本地区、本部门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的编制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完整,按时填报。1月18日前在本地区、本部门网站首页向社会公开。市政府办公室将对公开情况进行检查,并通报结果。

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通报中出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避免类似问题发生。对于本次通报的问题有关部门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进行整改,并于1月18日前将整改情况上报市政府办公室。

                                                                                      营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月14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