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  正文

营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12月份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情况的通报

来源:政务公开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4

【字号:

分享:

营政办公开〔2022〕1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派出机构、各直属单位:

12月份,市政府办公室会同大数据管理中心根据《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辽政办公开〔2019〕15号),采用技术与人工相结合方式,对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2021年第12次常态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市政府办公室对全市44家政府网站进行了常态检查,检查率100%,未发现不合格网站,总体合格率100%。但检查结果看,负责市政府网站“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栏目信息维护的个别市直相关部门更新不及时。

根据前期某市民到省政务公开办连续两次投诉“营口市住建局政务公开电话多次拨打无人接听的问题”,市住建局需书面说明情况。经前期多次沟通,市住建局至今未报送书面材料。

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市政府办公室对各县(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及各部门开设的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常态抽查,共抽查153家,抽查率100%,未发现不合格新媒体。

三、网友找错办理情况

本月“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留言2条,其中问题属实的留言2条,全部按时办结。

四、近期工作要求

(一)认真做好信息发布管理

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发布的准确性、完整性和时效性。对内容更新没有保障的栏目,要及时归并或关闭。健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和内容审核机制,明确责任主体、审查程序和工作流程,严格检查审查。加强日常巡检和监测预警能力建设,及时发现并纠正错别字、敏感词、不规范表述、错断链等问题。

(二)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

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履行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监督管理职责,加强运维监管。做好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账号填报和更新工作,实现应报尽报、应管尽管,确保政务新媒体基本信息完整、运行状态准确。

(三)做好“两会”和春节假期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内容保障和安全监管

2022年年初我国将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省、市将召开“两会”,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各项工作十分重要。各地区、各部门要明确“两会”和春节期间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运行工作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做好日常巡检和监测,提前制订应急处置预案。发现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被入侵,内容被篡改或不能访问等重大问题,值班人员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恢复。

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通报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认真自检自查,做好问题整改。对于本次通报的问题有关部门要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并于2022年1月13日前将整改情况书面报送市政府办公室(政府楼1008房间)。

 

 

                                          营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月4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