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创城信息>正文

画笔绘文明 城市添风景

日期:2021-09-26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蒋丹妮

字体: 标准

    近日,鲅鱼圈区主干道两旁的弱电箱被绘上了各类彩绘,画面生动优美,色彩丰富,让人眼前一亮。这些“创意之举”,既扮靓了城市文明形象,也让艺术与美融入了百姓生活。

创建文明城市,处处都有景致。来自鲅鱼圈区职业中专工艺美术专业的师生们将弱电箱当成画板,绘制不同的画面。城市景观、文明标识、环境保护等主题应有尽有,让市民走在路上,感受到浓浓的文明气息。

营口开发区第二高级中学工艺美术专业的师生也参与到绘画当中,他们精细布局绘画结构,巧妙构思绘画内容,将自己对城市的热爱凝聚于笔端,表达内心的真诚。

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有近百名师生。他们将在鲅鱼圈区1000多个弱电箱上,创作出各种各样以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作品,为城市增添一道靓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