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创城信息>正文

站前区:私搭乱建“零容忍” 重拳出击拆除违建

日期:2021-11-19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迟春宇

字体: 标准

连日来,按照市创城办和站前区创城指挥部统一部署,秉承“零容忍、全覆盖、无死角”的原则,站前区各街道办事处迅速行动,联合综合执法部门对辖区内的私搭乱建进行清理,掀起冬季环境治理热潮。

站前区建设街道办事处存在两处侵占小区公共用地的废品回收站,工作人员多次前往现场与经营者沟通,最终经营者同意配合拆除;同时,工作人员对东华园小区圈地种菜,私搭乱建进行清理,共清理乱堆乱放33处、私搭乱建10处、违建4处,清理花坛6个。

站前区跃进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及执法人员来到兴跃社区东昌小区,对东昌小区内40余处违建栅栏、5处违规建筑进行拆除清理。截至目前,跃进街道办事处已完成30个小区的违建清理任务。

站前区东兴街道办事处对银珠社区北辰家园廉租房区域占压燃气管线违建情况进行了巡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多次入户宣传政策,阐述违规建设的危害性,得到居民的理解,违建得以一一拆除。

站前区建丰街道办事处兴盛社区一老旧小区存在占压燃气管道、占用人行道的违规建筑。办事处工作人员联合城市执法管理人员利用吊车等设备,拆除违建。连日来,建丰街道办事处已拆除清理违建35处。

站前区八田地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在拆除影响小区环境的违规建筑时,出动铲车清理小区内破旧沙发、木板以及各种积存垃圾。整治工作以“先劝导后拆违、边拆违边劝导”为原则,工作人员耐心向居民宣传讲解私搭乱建的危害,得到了居民的支持与配合。

站前区将持续加大违建治理高压态势,不断提升巡查力度和广度,对违建行为实行严管、严控;继续将重点难点问题列入拆违计划,瞄准“硬骨头”,依法依规、分类施策、铁腕整治,确保按时完成既定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