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创城信息>正文

鲅鱼圈环卫:“组合”作业降低扬尘污染

日期:2022-03-03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彭思远

字体: 标准

为了减少扬尘污染,近期,鲅鱼圈区环卫部门对主次干道及重点区域进行“组合”清扫作业,保障城区卫生环境和空气质量。

在鲅鱼圈主城区的主干道路上,看到多功能抑尘车正在作业。自1月末以来,环卫部门持续使用多功能抑尘车来降低扬尘污染。据了解,多功能抑尘车主要是通过高压将水雾化成与粉尘大小相当的水珠,在风机作用下,直接抑制200微米以下粉尘。和常规的洒水车相比,其喷洒射程可达120米,高度可达45米,喷洒过后,空气中80%的扬尘降落到地上,可以实现喷雾抑尘和清洗等多种功能。

目前,鲅鱼圈区环境卫生管理处根据条件、空气污染指数,结合城区实际,采取多功能抑尘车配合洗扫车对城区重点区域进行喷雾、洗扫抑尘作业。同时,环卫工人加大早、中、晚道路清扫作业力度,增加环卫车辆清扫作业频次,围绕重点区域、重点道路进行抑尘,努力做到来往车辆不起尘。

下一步,鲅鱼圈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将加大对城区各主干街道以及公园、广场、市场出入口等重点区域的抑尘清扫工作,进一步净化城市环境,提升空气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