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创城信息>正文

团市委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开展“3·5”学雷锋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03-08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陈涣源

字体: 标准

为进一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礼德营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连日来,团市委以“建团百年 志愿献礼”为主题,围绕关爱在校学生、农民工随迁子女、残障儿童等,开展“3·5”学雷锋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3月2日至4日,站前和西市团区委分别到市特殊教育学校和英华小学开展“喜迎建团百年 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为学生们送去慰问品。他们还通过图片和现场互动等方式,为学生们上了《水上安全和儿童安全用电》相关课程,呼吁社会加强对青少年健康的关爱和关注。

团市委联合市公安局、中信银行营口分行、营口银行到市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预防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垃圾分类和个人征信讲座等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结合具体案例和生活中常见的诈骗行为给学生介绍了当前形势下电信诈骗的严峻性,引导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增强防范本领。普及了个人征信知识,增强了学生们讲诚信、守信用的理念。讲解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正确的分类投放垃圾,并鼓励大家坚持做好垃圾分类,践行“净化、美丽、绿色循环”的生活方式,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