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创城信息>正文

李强实地督查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日期:2022-09-01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许潇兮 刘征

字体: 标准

8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西市区、站前区和老边区,实地督查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李强强调,城市的特色体现在整体形象,城市的韵味体现在具体细节,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绣花功夫抓实城市管理,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开创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强先后来到西市区风光小区、瑞华园小区和站前区莲花小区,实地查看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落实情况,深入了解改造内容和工程进展,询问社区网格员配备、社区工作者工资待遇、社区适老化服务等情况,认真听取群众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基层治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李强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重要内容。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更好地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加强水、电、气等生活设施改造和日常管理、维护,确保居民生活安全舒适。社区要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以信息化、智慧化提升服务功能,提升基层管理服务水平。要关注辖区内的“一老一幼”,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努力为他们提供温馨的服务。要畅通群众反映诉求的渠道,及时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将群众的“需求清单”列入改造计划,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群众感到党就在身边。

在站前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老边区路南镇崔家蓆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李强走进阅览室、科普宣讲室、村史馆等地,详细了解阵地建设、活动开展等情况。李强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也是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重要基础。要充分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主阵地作用,紧紧围绕群众需求,整合各类资源,强化载体建设,细化活动项目,真真正正地让人民群众受益,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经营秩序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在站前区光华路市场,李强边走边看,与商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市场经营状况、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维护等情况,实地查看市场周边环境。李强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市场周边的综合整治,加大背街小巷“飞线”治理力度,抓好路面平整、“门前五包”等工作,努力为市民打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要加强创城工作的宣传教育,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广大群众广泛认同,一起参与,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市领导吴杰、宋泽华、李秀斌参加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