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创城信息>正文

2022年营口文明实践月主题活动启动

日期:2022-09-02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字体: 标准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深化文明礼仪行为实践养成,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全面提高全市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行为规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氛围、凝聚力量,从9月1日起,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做有礼人 创文明城”2022年营口文明实践月主题活动。昨天下午,“做有礼人 创文明城”2022年营口文明实践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红旗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市文明办发布“做有礼人 创文明城”2022年营口文明实践月主题活动内容;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党员发起党员带头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警代表作实践月文明交通情况发言;市民巡查员代表发出“做有礼人 创文明城”全民参与文明创建活动的号召。现场还表彰了2022年度营口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个人、先进集体。

2022年营口文明实践月主题活动从9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期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将组织开展“雷锋驿站传递文明”主题实践、“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实践、“文明单位树新风”主题实践、“文明创建服务人民”党员志愿服务、群众性文化展演及文化惠民、“营火之光”志愿服务交流展示、“喜迎党的二十大 童心圆梦新时代”2022年度营口市“新时代好少年”发布学习宣传、“做有礼人 创文明城”主题宣传教育八项活动。此外,我市各单位各部门将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理论宣讲、政策宣传、文化文艺、科普宣传、法律服务、扶贫帮困、生态环保、体育健身、助学支教等多种形式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交警现场对市社会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进行交通劝导岗前培训。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队伍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清洁家园”“街路巡护”“烟头不落地”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做有礼人 创文明城”文明实践月主题活动的宗旨,争做环境的维护者、文明的实践者、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者,为文明营口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各县(市)区志愿服务队伍同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市领导吴杰、姚明、金莉、马荣芳出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