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创城信息>正文

花心思治理 下功夫创城

日期:2022-09-08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陈佳玉

字体: 标准

近期,站前区各相关单位严格按照创城测评体系标准,查缺补漏,助推我市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站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来到春泉市场、东福园市场、东风市场,重点检查市场内和周边的环境卫生、基础功能完善等情况。向业主发放《农贸市场管理规范》900多份,为辖区各农贸市场、商户印制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板。

站前区首批专职网格员全面投入工作,专职网格员通过入户调查等方式,全面掌握居民家庭成员的基本信息、从业类别、新冠疫苗接种等情况。向居民发放便民服务卡,建立微信网格群,将退休认证、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高龄老人补贴等事项及时在群内发布。

站前区在全市率先采用选聘方式,通过社区推荐、街道审核、政治审查、面试等方式,将首批50名专职网格员充实到基层治理工作队伍中,有效夯实了网格化服务基础,加深了社区与居民的密切联系,使服务群众工作更细化,居民信息采集项目更完善,真正做到第一时间掌握社情民意,为落实社区服务“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打下坚实基础,为居民的幸福生活提供了便利条件。

站前区多次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居民小区和大街小巷,开展创城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弘扬文明风尚、履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