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创城信息>正文

姚华明调研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和创城工作

日期:2022-09-21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许潇兮

字体: 标准

9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华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2022年我市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和创城工作。

姚华明先后到新联大街东延道路工程施工现场、营口热电集团公交站、国宝首府“口袋公园”,实地查看城市道路畅通、公交候车亭改造、“口袋公园”新建等工程建设进展,听取相关工作的汇报。

姚华明指出,民生实事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实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抢抓最佳施工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民生实事工程,履行好对全市人民的承诺。要统筹规划,综合考量,注重细节,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设施,加强周边环境美化。要统筹安排好公交站亭建设的数量及位置,把公益广告等元素融入到候车站亭的建设中,不断提高候车站亭的质量和品位,让优质服务惠及更多群众。要从细节处着眼“口袋公园”建设,合理设置配套设施,优化空间资源布局,努力把更多的绿地和空间留给群众,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生态红利、绿色福利。相关部门要做好民生实事工程的后续管理和维护,积极筹备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工程征集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姚华明还到芙蓉园小区、月光园小区、市育才初级中学、三井洋行旧址、辽河老街、城市绿道(二标段)西海关及码头现场和城市绿道(一标段)潜龙广场及原造船厂现场,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燃气管道改造、教育环境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校园文化建设、校园周边环境建设、辽河老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提升等工程项目实施情况,对“辽河文化产业带”西段历史文化遗迹保护、城市绿道和堤路改造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姚华明强调,民生实事工程是创城工作的应有之义,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切实把创建文明城市过程变成为民办实事的过程,不断提高市民素质,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用“绣花”功夫抓实城市管理,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聚焦更好地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加强水、电、气等生活设施改造和日常管理、维护,解决“飞天”线缆这个影响城市形象的难题,确保居民生活安全舒适。要坚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落细落实。要保护好承载城市历史文化的印记,保留利用历史文化遗迹,让河海文化的城市内涵得以延续和提升。要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加强辽河老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改造,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切实做好创城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张丽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