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创城信息>正文

市商务局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宣传活动

日期:2022-09-23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董雪

字体: 标准

日前,市商务局联合市餐饮协会在商贸流通领域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宣传活动,推动实现文明餐桌新格局,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活动期间,市商务局联合市餐饮协会印发了《关于“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倡议书》,引导餐饮企业弘扬传统美德,立行勤俭节约,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张贴“节俭养德”“光盘行动”等宣传标语,通过店内海报、电子显示屏、服务人员提示等多种形式,营造节约用餐氛围。积极推行公勺公筷、分餐制,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积极主动为消费者提供半份菜、小份菜,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主动使用节能设备,减少食材采购、加工过程中的浪费行为。

市商务局还会同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组织餐饮企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学习培训,明确餐饮服务经营者应当采取建立健全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管理制度,加强服务人员反食品浪费培训、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提升餐饮供给质量等措施,倡导文明用餐,防止食品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