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创城信息>正文

我市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22-10-13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迟春宇 陈佳玉

字体: 标准

10月12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议,对全市创城工作再聚焦、再部署、再强调、再推进、再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本年度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华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杰对测评前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姚华明指出,今年是本轮创城周期的关键之年,事关营口市能否如期实现创城目标。要准确把握形势,充分认清做好今年创城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全身心投入到创城攻坚工作中来,确保圆满实现今年的创建目标。

姚华明要求,要紧盯创建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攻坚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满意作为创城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和最高评判标准,让创建成果惠及最广大的市民群众。要盯紧当前城市建设与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难点问题、重点部位,大力开展专项整治,集中力量根除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瘴痼疾。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在创建过程中推动形成完善健全、常管长效的有效机制,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加大宣传力度,综合运用电视、广播、网络平台,采取公益广告、现场宣讲、违法曝光等手段,多角度、全方位协同发力,提高群众对于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氛围。

姚华明强调,要狠抓工作责任落实,确保各项攻坚任务取得实效。要抢抓时间,全面梳理排查,突出抓好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点位的治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加强环境卫生整治,规范社会秩序,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各牵头部门要强化配合,及时规范准确上报材料数据,高质量完成申报工作。要把创城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强化问责问效;牢牢守住不发生“负面清单”问题这条红线,用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管理,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全力以赴完成好测评各项任务,确保今年成绩有突破,位次有提升,为明年成功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姚华明还对重点单位的创城工作和档案材料申报工作作出部署。

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孝刚主持会议。市领导李秀斌、姜鹏飞、 赵新明、张丽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