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创城信息>正文

廉洁文化“口袋公园”成为市民新晋“打卡地”

日期:2022-10-26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于海洋

字体: 标准

结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纪委监委打造的廉洁文化“口袋公园”日前竣工。造型新颖、做工精美、寓意深刻的廉洁主题城市小品吸引了市民的广泛关注。

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廉洁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和传播力,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城市基础设施中,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口袋公园”为契机,在主城区显著位置的公共绿地建造了廉洁主题城市小品,辅以城市绿化,建成廉洁文化主题“口袋公园”,作为传播廉洁文化的公共阵地。市民在休闲娱乐、漫步健身中,就能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洗礼,助力我市构建清正廉洁的城市文化氛围。

“荷韵清风 廉洁营口”“公生明 廉生威”廉洁主题城市小品,造型新颖独特,寓意高远深刻,让人文景观、自然景观和主题景观相得益彰,城市文化、历史文化与廉洁文化相辅相成,观赏性、趣味性、教育性紧密融合,使“口袋公园”体现出鲜明的主题特色,让营口这座河海之城充满爱廉尚廉、崇廉思廉、守廉促廉、倡廉润廉的文化气息。

把廉洁文化融入城市建设、融入城市文化,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市委关于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具体举措,结合营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新形式内容,让廉洁文化“口袋公园”成为居民群众修德、党员干部育廉的“新晋打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