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创城信息>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日期:2022-11-15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刁雪峰 叶梦

字体: 标准

    11月11日上午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西市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从基础设施建设、城区精细化管理等方面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西市区将城市建设和管理作为改善民生、提升群众福祉的重要民生工程,积极构建各方参与、全面覆盖、上下联动的“五位一体”网格化管理模式,加大老旧小区改造推进力度。从物业管理服务着手,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城区环境面貌、公共秩序等明显改观。

截至目前,西市区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项目5个、小区环境整治项目55个。改造的重点是小区下水系统和新建停车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阶段已完成所有楼房外墙的保温工程及屋面防水工程。

其中“靶场小区”的地下排水工程及热力管网工程也已全部完成,其他项目及余下工程将于明年6月底前陆续完工。小区环境整治共涉及55个小区,现阶段已开展环境整治小区29个,这29个小区的整治工作将于今年11月底完成。其余小区将于明年3月开始环境整治,6月底前陆续完成。另外,西市区今年还将完成全区所有散片小区的封闭管理工作。

农贸市场整治是创城工作的重要内容,西市区加大对“脏乱差”现象的整治力度,严格做好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工作。同时建立督查台账,多渠道、多形式营造创城氛围。

创城工作以来,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对照农贸市场31项评分标准,梳理出农贸市场创城明白纸,并发放700余份,要求市场物业定期清洗地面、摊床,引导市场从业人员以抓脏治乱为重点,经常性治理商品乱堆、垃圾乱丢、通道不畅等环境卫生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市场经营者、消费者对创城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以实际行动让群众看到了农贸市场实实在在的变化,共享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