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创城信息>正文

今年新建的658个吸烟柱“上岗”

日期:2022-11-17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叶梦

字体: 标准

日前,市文明办和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对我市今年新建的吸烟柱进行验收检查,658个吸烟柱分别设立在口袋公园、农贸市场、候车亭以及人流密集处,为营造良好的公共场所卫生环境、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创造有利条件。

在市中心医院北侧的口袋公园看到,安装在这里的吸烟柱高度1米左右,不锈钢材质。吸烟柱的外观采用304不锈钢材质,结实、防火、防锈,与其他垃圾分开,避免了因烟头引发的火灾,同时内置钢胆,方便环卫工人提取。吸烟柱外观设有宣传标语,倡导文明吸烟,为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近年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自2019年以来累计投入资金380余万元,建设文明吸烟场所1500余个,实现了街道社区、公园广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各类公共场所全覆盖。

随着创城工作的深入和推进,市民文明意识也在逐步提升,市文明办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烟头不落地”宣传引导活动,硬环境和软环境双向发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吸烟柱的设计方案积极征求了市住建局、各县区的意见,充分考虑新建的口袋公园,以及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等各个点位的需要,一共在173个点位设立了658个吸烟柱,对吸烟环境也做了规划和考量。下一步,市文明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将持续开展文明吸烟环境建设工作,加大文明吸烟宣传力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导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方式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