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创城信息>正文

我市2023年海葬公祭仪式暨骨灰海葬启动仪式举行

日期:2023-04-06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晶鑫

字体: 标准

4月4日上午,由市民政局主办、市民政综合行政执法队承办的营口市2023年海葬公祭仪式暨2023年骨灰海葬启动仪式,在营口市海葬纪念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市民政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宣读《营口市关于2023年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的通告》,海葬逝者家属代表致《寄往天堂的家书——告慰全体海葬者》。同时,向海葬逝者献花,并将祭祀卡片放入时空信箱以寄托对海葬逝者的牵挂。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节地生态安葬工作是顺应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途径。迄今为止,市民政局、市民政综合行政执法队共举办了59次海葬活动,已有2654位逝者在大海中长眠。

海葬公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助推了骨灰海葬这一节地生态的安葬方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同时,宣传了文明节俭、生态祭扫的殡葬理念,推动了我市文明城市建设,对我市软环境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