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创城信息>正文

春风里的“志愿红”

日期:2023-04-14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字体: 标准

三月的营口,春风料峭,干净整洁的城市道路上,流动着一抹鲜艳的“志愿红”。

自营口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营口市纪委监委机关积极响应市委宣传部和市直机关工委号召,先后组织120余名机关志愿者投身创城工作一线。每天早晚交通高峰期,他们身着红马甲、手执小红旗,在主要交通路口,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向过往群众宣传文明交通知识,引导行人按交通信号灯指示行走斑马线,对车辆越线停车、骑乘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行人闯红灯等行为进行劝导;在繁华路段巡街查看,及时纠正市民不文明行为,清除路边垃圾杂物……

“创建文明城市,是每个市民的责任和义务。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不仅要发挥好监督者、推动者的作用,更要当好志愿者、实践者。”与其他志愿者一样,营口纪检监察干部把推动创城工作作为践行雷锋精神、锻造过硬素质的实际行动,作为深入一线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有力契机,大家争先恐后,积极参与,高质量完成各项志愿服务任务,把每一个文明细节都做实做到位,让市容秩序经得起“细评”、城市管理经得起“细看”、文明实践经得起“细问”,用脚步丈量“文明”,用汗水擦亮城市,在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之战、荣誉之战中展现营口纪检监察干部风采。

志愿服务不仅仅是付出、是奉献,更有收获和感动。三月初的一天上午,一场春雨不期而至,正在交通路口值守的纪委监委机关志愿者徐雨婷和值勤的交警同志都没有准备雨具,不一会儿,身上的衣服渐渐被雨水打湿,一阵阵寒意慢慢散开。由于下雨影响了行车速度,车辆逐渐增多,行人脚步也越来越匆忙,路口一时“热闹”起来,志愿者们疏导任务愈加繁重起来。

就在此时,一辆白色轿车驶过路口,在路边的停车位上停了下来,车主摇下车窗,向徐雨婷招手。雨婷以为是车主需要提供帮助,便和一位交警同志快步上前,只见从车里走下来一位女同志,下车后直奔后备箱,取出了四五把雨伞,快步迎上来,并递到雨婷手里,还一边说:“大家避避雨吧,别着凉,你们辛苦了!”

不同的人,一起做同一件事的感觉,真的很好。此时此刻,那一把把雨伞仿佛是一朵朵盛开的桃花,在春雨中盛开。那一抹抹志愿红,有如一团团煦日朝阳,温暖着每个人的心田。一位位匆匆行走的市民,就像一颗颗闪耀的繁星,让营口这座城市的文明之光更加璀璨。

城市的发展与人民的期望,就是我们工作无穷的动力。在参加志愿服务的这段时间里,营口市纪委监委机关很多志愿者白天去参加火热的创城志愿服务,晚上则回到办公室继续加班加点跟进工作进度。繁星似水、花枝烂漫的春夜里,营口市纪委监委机关大楼仍然灯火通明。大家笑称:“白天活动了筋骨,续航充电;晚上脑子更加灵活,工作更加高效了。”

从北风呼啸,到桃花盛开,无论是沙尘扑面,还是阴雨连绵,更迭的是季节,不变的是大家服务城市文明的决心和热忱。作为众多创城志愿者中的一个缩影,营口纪检监察干部志愿者们始终坚信点滴微光,可成星海,践行志愿服务,我们永远在路上。营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