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创城信息>正文

市政协视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

日期:2023-05-26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刘征

字体: 标准

5月25日上午,市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开展常委视察。市政协主席李红莉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站前区莲花小区、万达新中街、老边区欢心甸市场、西市区华安社区等点位,对老旧小区改造及管理情况、市场及周边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和市容市貌情况进行视察,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情况的通报,听取市政协人资环委关于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建议。部分市政协常委针对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政表示,市政府将结合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在补短板、严整改、提标准、抓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我市创城工作的成效。以实际行动推动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市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力量。

李红莉指出,今年是我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之年,围绕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我市按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加速键”,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创建工作。

李红莉希望相关部门俯下身子,对照先进地区的经验,认真分析查找自身差距;要补齐短板、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各级政协要精心策划监督性活动,发挥“协商式”监督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促进创城工作决策部署的落实,切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翁永财、侯波、段绪华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