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 工作动态 >  正文

供水设施“穿衣戴帽” 安全运行更可靠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刁雪峰 叶梦

发布时间:2020-11-17

【字号:

分享:

冬季已经来临,营口水务集团有限公司采用新技术新手段,做好供水设施防寒保暖工作,确保供水安全稳定运行。

11月12日,营口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富兴园小区检查新近安装的防冻水表箱。据介绍,改成水表箱不仅能抵御零下25摄氏度以下的严寒,而且非常方便收费员抄表。为了不影响用户供水,把阀门也设在表箱里。如果一旦冬季有爆管现象,可以及时关闭阀门。

入冬以来,营口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各水源水厂对35处深井、204处阀门井进行保暖和维护处理。各营业分公司对水表、表箱和裸露管线包裹保暖材料,及时维修更换破损表箱及故障水表。对泵房、深井的大门加装棉门帘,对水源深井和水泵加盖棉制品保暖,储备足够的防寒保暖物资。

抄收人员还深入以往易发生水表冻裂的小区,张贴、发放防寒保暖宣传单,提醒用户采取适当防冻措施保障冬季用水正常。

营口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居住冷楼和平房的用户,要注意室内供水管线的防寒保暖。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