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网营口盖州市 供电公司:“煤改电” 天空蓝 民心暖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肖南 刘征

发布时间:2020-11-18

【字号:

分享:

10月31日,随着盖州市万福镇学校“煤改电”工程顺利完工,国网营口盖州市供电公司2020年“煤改电”工程配套电网建设全面完成并送电运行,为广大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清洁取暖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举措。国网营口盖州市供电公司积极响应政府“电化营口”的工作方针,大力推进“煤改电”工程,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盖州市煤改电共有51处,外电源架设48处,架设10千伏线路6.419公里,架设杆塔108基,安装跌落式开关50套。涉及到盖州市23所学校、23个乡政府,5所敬老院。

此次“煤改电”工程量大,时间紧,施工环境复杂,为保证工程顺利完工,从9月25日起,国网营口盖州市供电公司就提前与相关部门对接,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到每一处工程现场,细致勘查,科学制订施工方案,推广带电作业,最大限度地减少用户停电时间。仅用36天,完成了今年51处“煤改电”任务,让用户用上了清洁的“电取暖”。

供暖方式的变革蓝了天空、暖了民心。进入供暖季以来,国网营口盖州市供电公司不断加大线路巡视和维护力度,排查安全隐患,保障电网稳定运行持续供暖。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