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央视聚焦我市农业丰收季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宝全

发布时间:2021-09-27

【字号:

分享:

最美丰收季,看虾蟹满仓,赏田园风景。连日来,央视农业农村频道《中国三农报道》栏目和央视综合频道《晚间新闻》等节目,多次播出我市各县(市)区农村丰收景象,展示我市农村新发展和新变化,让我市广大农民与全国观众一道感受丰收的喜悦与获得感。

9月23日是我国第四个“农民丰收节”,今年的丰收节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凝聚全党、全社会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央视在“中国农民丰收节”推出特别节目《乡里乡音话丰收》,以海采的方式,看收获季祖国各地的独特韵味,看大江南北五花八门的丰收场景。

海采期间,央视记者深入盖州市、大石桥市、鲅鱼圈区等地乡村农户、田间地头,了解农村现状,倾听农民心声,捕捉大量来自我市农村基层的新变化、新亮点。采访内容涉及谈三农新变化、新丰收,既展示喜悦,也报道喜悦背后的调整、艰辛、努力和智慧。

截至目前,央视报道组采写的报道已在央视农业农村频道《中国三农报道》和央视综合频道《晚间新闻》等栏目播出8次,充分展现我市农村、农民的新变化、新发展、新成就。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