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什字街镇:多措并举让“水缸”更清澈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刁雪峰 曲原

发布时间:2021-09-29

【字号:

分享:

盖州市什字街镇位于碧流河水库上游,为做好水环境保护工作,什字街镇从生态建设、环境整治、污染防治、重点流域整治、工业企业落户等方面多管齐下,让市民的“水缸”更清澈。

在碧流河水库上游的田家屯,每天都会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沿河道捡拾垃圾。这支志愿者队伍由什字街镇政府机关干部、水管员和村民代表组成,他们保护着村内六条河道的环境卫生。

什字街镇总面积288平方公里,其中30%的土地在国家二级水资源保护区范围内。为切实做好水环境保护工作,什字街镇持续开展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规模较大的畜禽养殖户建立粪污处理池,无害化处理粪污,从根本上解决畜禽养殖对水环境污染问题。

整治中,什字街镇环保工作人员每周不定期检查落实“三防”工作情况,督促养殖户确保周围环境干净整洁。特别是雨季,他们采取入户调查等方式与养殖户沟通,及时处理粪污溢流。同时,什字街镇还严把企业入驻关,限制工业企业在什字街镇落户。他们还利用会议、标语、板报等方式对群众进行生态环保政策、法规宣传,营造人人保护水环境的氛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