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 工作动态 >  正文

紧贴民需办实事 医疗惠民暖人心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肖南 刘征

发布时间:2021-11-24

【字号:

分享:

卫生健康是牵动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市卫健系统坚持把用心用情为群众做好医疗服务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围绕健康做文章,紧贴民需出实招,推出医疗惠民举措,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惠及人民群众。

去年5月,市中心医院引进的8台影像检查报告及胶片自助打印机全部“上岗”,患者及家属取检查报告不必排队苦等,只需扫描条形码,诊断报告立等可取,大大减少了人群聚集。此外,在推进智慧医院建设进程中,医院还实现了网上预约挂号、门诊缴费、健康体检预约、报告查询、核酸检测挂号缴费等,切实解决群众挂号难、等待久、就医慢、手续繁等突出问题。

远程会诊方面,市中心医院和沈阳的中国医大、陆军总院,和北京的协和、301等国家级医院进行对接,专门设立一个远程会诊中心,有单独房间、设专人进行管理。

近年来,我市智慧医院建设步伐加快,全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分时段预约精确到30分钟以内,预约号源投放率达到70%以上,设置老年人绿色就医通道的医院比例达到95%,很多医院对老年患者、危重和行动不便患者提供精细化、个性化服务。此外,市卫健委还大力推进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等中心建设,千方百计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我市还加大对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今年新建成的立体化医疗急救体系工程是2020年我市重点民生实事工程。目前,停机坪、停机库、值班用房和急救车库项目均已竣工投入使用,为形成地空结合的立体化救援网络提供坚实的硬件基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