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 工作动态 >  正文

鲅鱼圈区:持续改善民生 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彭思远

发布时间:2022-09-09

【字号:

分享: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党的十八大以来,鲅鱼圈区牢牢兜住民生底线,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在就业、住房、市政设施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温暖人心的举措,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金环花园南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小区污水管线进行改造。从7月15日开始,鲅鱼圈区2022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正式开工进场,将陆续对全区5个小区的房屋主体和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改造。

老旧小区改造是关系到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一件需要努力去办而且要千方百计办好的事。为顺应群众改善居住条件的期盼,让居民生活更便利,心情更舒畅。2019年—2021年,鲅鱼圈区共改造老旧小区26个,改造老旧居民楼207栋,涉及住户10270户,建筑面积90.34万平方米,投资额共计1.92亿元。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鲅鱼圈区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以社区、居民的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完善设施、改善环境、提供服务,“脏、乱、差”变成了“净、畅、美”,一个个老旧小区展现新貌,真正“改”到了群众的心坎上,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增。

就业是民生之本。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持续做好稳就业工作,鲅鱼圈区创新就业服务措施,自6月1日起鲅鱼圈区持续开展“直播带岗·援企护航”专项行动,针对疫情引起的重点群体就业困难和企业用工短缺问题,以线上直播带动线下就业。截至目前,共进行了13场直播带岗活动,共有58家企业走进直播间,提供岗位2000余个,分别采用定点直播、线上连线直播、企业专场、探店连线、现场采访等直播方式,通过抖音、微信视频号累计吸引观看量7万多人次,达成就业意向2680人。

就业,一头连着万家灯火,一头连着宏观经济。近年来,鲅鱼圈区持续实施就业优先政策,以保就业工作为重点,通过强化精准就业帮扶的政策、组织招聘会等方式,努力拓展就业岗位。2018年—2022年,累计推动市场主体提供就业岗位21600个。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党的十八大以来,鲅鱼圈区紧盯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民生保障有力有效,就业规模持续扩大,人民获得的民生红利更加充裕。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为群众撑起了“幸福伞”,让千家万户绽放“幸福花”。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