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市新建的30个口袋公园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于海洋

发布时间:2022-09-14

【字号:

分享:

今年我市重点民生实事之一的新建30个口袋公园,日前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这30个口袋公园建设总面积约为3.1万平方米,其中铺装面积约为1.9万平方米,绿化面积约为1.2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此项工程于6月20日开始施工,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园路及广场工程、绿化工程、照明亮化工程、文化配套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在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娱乐、健身场所的同时,将营口当地人文历史、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元素融入到口袋公园。

市公共设施维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家现在所在的这个欢乐时光口袋公园,面积2200余平方米,这里的船形石头座椅,表现了营口曾经‘舳舻云集 日以千计 千帆竞发’的景象,让市民在休闲中感受我市的河海文化。”

在全民健身方面,我市的口袋公园安装了智能双位揉推器、双位漫步机、太阳能计数自行车等国内最先进的户外健身器材,旨在打造“户外健身房”,将全民健身理念传递给每一个人。同时,为美化亮化口袋公园,还安装庭院灯72套,设置雕塑及小品亮化10处。

在春色满园口袋公园里,把生旦净末丑京剧脸谱小品融入到园区中,让市民在休闲、健身的同时感受戏曲文化,同时,设置了新媒体有声图书墙,可以扫码收看收听党史党建、国学经典、科学科普等视频内容,提升市民文化素养。

目前,我市口袋公园数量已经达到130个,在服务周边居民的同时,也增加了城市公园绿地服务半径,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进园的美好愿景正逐步实现。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