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市教育环境提升工程一期已完成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李喻政 韩雅竹

发布时间:2022-11-11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双减”工作要求,让学生们拥有更舒适、更健康的学习教育环境,彻底解决夏季炎热问题,今年,我市将教育环境提升工程纳入重点民生实事,为市直属高中宿舍、初中教室分期分批安装空调。目前,一期工程已全部完成。

走进市雷锋中学的教室,每个教室棚顶都悬挂着空调风机机组。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今年暑假期间安装的,为了不耽误学生上课,市教育局仅用一个月就将学校近百间教室和办公室的空调安装调试完毕,为学生们营造一个舒适清凉的学习环境。

“中央空调的安装让我们告别了挥汗如雨的日子,迎来了清凉一夏,为我们提供了舒适凉爽的教学办公环境和学习环境。学生和教师的幸福感有了明显提升,作为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更加精益求精,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市雷锋中学教师侯晓怿说。

随后又来到市第二高级中学,在市第二高级中学的学生寝室记者看到,空调风机机组已悬挂在寝室棚顶。正在读高二的董钊廷告诉记者,往年夏天,寝室是用风扇降暑,风直接吹在身体上很不舒服,而且风扇产生的噪音影响休息。今年夏天,寝室安装了空调,有了舒适的温度,便有了更好的休息环境,也能有更好的状态投入学习。

据了解,我市教育环境提升工程于今年6月初正式开工,为了保障按时高质完成空调安装工作,市教育局在工程开始前多次了解即将安装空调学校的相关情况,围绕校园电力增容、线路改造等方面制订方案,目前已完成市雷锋中学、市育才中学、市十七中学3所初中教室和市高级中学、市二高中、省实验分校3所寄宿制高中学生寝室的空调安装工作。

截至目前,我市教育环境提升工程一期已全面完成,安装总面积7.8万平方米,涉及12栋楼,1278个房间,总投资约2400万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