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交营口LNG接收站项目让我市高质量发展更有“清洁底气”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刁雪峰

发布时间:2022-11-24

【字号:

分享:

11月23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中交营口LNG接收站项目建设情况。

10月27日,中交营口LNG接收站项目正式奠基。项目总投资约116亿元,位于营口港仙人岛港区,接收站年最大接收能力为620万吨,项目建设工期约3年。

营口仙人岛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苗巨旺告诉记者,今年年底前将完成接收站工程EPC、监理、PMC等项目关键合同的签订,构建完整的项目管理体系。2023年将开展项目建设用地的处理、接收站工程储罐桩基、承台和外罐罐体的施工;完成码头工程EPC招标;2024年将完成储罐外罐罐体施工,开展长周期设备的采购;2025年年底完成接收站工程和码头工程的建设,实现项目竣工投产。

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营口新能源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全面提升清洁能源(天然气)保障能力,每年有效减排二氧化碳约1151万吨、二氧化硫约8.9万吨、二氧化氮约7.8万吨。同时也将提升产业结构新动力,促进地方经济大发展。

中交营口LNG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超介绍说,上下游产业链高效联动,可实现年均产值约300亿元以上,年均利税约20亿元以上,可有效解决属地就业2万人以上。

在项目建设中,营口仙人岛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以项目需求为导向,提供全环节、全流程、全覆盖服务;以促进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提供特色化深度服务,同时,以提升效能为导向,提供靠前式精准服务。

营口仙人岛经济开发区项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实行关口前移,项目办入驻项目单位合署办公,长年驻扎在项目一线,与项目单位紧密配合、共同奋战,协助帮扶领导和团队做好与项目单位的有效衔接,每周梳理、汇总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具体问题和下步推进计划,做到实时更新、挂图作战、逐一销号,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