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助企纾困政策服务 > 助企纾困信息 >  正文

市国资委:政策“组合拳” 助企纾困增信心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刁雪峰 叶梦

发布时间:2022-06-23

【字号:

分享:

从房租减免、欠费缓缴再到降低设备检测费用,市国资委推进一系列惠企政策落地,以稳增长的政策“组合拳”提升企业信心,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随着我市复工复产工作的推进,位于市区东部的朗旋驾校已经复学。作为场地租赁方,营口产业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此,详细了解租户诉求,介绍惠企政策。同样,营口辽河老街商户在开业同时也收到营口国投集团的“政策红包”。对广大商户来说,犹如注入了强心剂。

按照市国资委相关政策要求,营口国投集团积极落实好涉及“减免房租租金、降低检验检测费用”的政策措施,做好方案细化、政策宣传解读等工作,加快惠企政策落地。

为切实发挥国有企业促经济、保增长的重要作用,市国资委扎实推进系列惠企惠民政策的落地。对承租国有企业房屋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2022年房屋租金390多万元;支持融资担保机构进一步扩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规模,降低融资担保费用。此外,减半收取2022年餐饮住宿企业、个体工商户电梯、锅炉、锅炉水(介)质检验检测费用。

对受疫情影响无力足额缴纳水费、燃气费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建立闲置资产台账,强化动态管理,盘活闲置资产,减轻企业资产负担。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