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助企纾困政策服务 > 助企纾困信息 >  正文

营口实施六大行动稳经济促发展

来源:辽宁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号: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全年预期目标,近日,营口市制定财税惠企保民生、金融助企、稳定企业运行、加快有效投资、稳外资稳外贸促消费、稳岗保就业6个专项行动方案,共102条具体政策。

在财税惠企保民生上,确保留抵退税快速直达市场主体,帮助企业减负纾困。截至5月底,共退付减免税费25.73亿元。

在金融助企上,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满足生产和消费需求。累计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1768笔51.1亿元;累计担保金额7.2亿元,项目2846笔;再贷款发放10.2亿元,再贴现发放9.7亿元。

在稳定企业运行上,营口市建立市、县、乡镇三级帮扶体系,及时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困难,限期解决困难和问题。市、县两级财政安排“两个健康”发展专项资金1.6亿元,支持企业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减轻生产经营压力。

在加快有效投资上,营口市提出实施一批水利、交通、能源等重大工程,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复工复产。1月至5月,全市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31个,总投资1431亿元,完成投资115.2亿元。营口陆上风力发电、中交LNG接收站、清洁能源高端装备产业园等一批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在稳外资稳外贸促消费上,营口市拿出2000万元财政资金,专门支持商贸、文旅等消费活动。充分用好国家级、省级出口信保等外贸专项资金,落实外贸企业“白名单”制度,支持日钢营口中板、嘉里粮油等龙头企业发展。同时,强化对全市200余家重点外资企业的服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力推动重点招商项目早签约、早落地。

在稳岗保就业上,营口市实施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等6条稳岗措施、支持企业开展就业见习等6条保就业措施,确保各项政策应享尽享。截至5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997人,完成率达35%,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9250人。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